中科院研究生院口译理论与实践暨口笔译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 2012-04-25
  • 1453

     

 彭工教授致欢迎辞

 

卢信朝老师主持

 

李长栓教授做精彩演讲

 

张威教授做报告

 

  2012年4月21日,中科院研究生院口译理论与实践暨口笔译教学研讨会在中科院研究生院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十余所高校的30余名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外语系口译教师卢信朝主持,外语系主任彭工教授致欢迎辞,外语系副主任刘彬教授、博士英语项目负责人张红晖副教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彭工教授首先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外语系MTI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机会与各高校加强学术交流。

  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李长栓教授及北京语言大学张威教授,两位老师分别从翻译教学、同声传译研究两方面做了精彩演讲。另外,南开大学吕世生教授、外语系卢信朝老师、及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王华树老师也就口笔译教学做了报告。

  会议讨论期间,各位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希望能够更多的举办此类会议,加强交流,促进各高校MTI教学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