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学子展风采 传统创新共前进

  • 2012-11-02
  • 1466
 
 
 
 

  2012年10月27日晚六点半,激动人心的国科大英语演讲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初赛在玉泉路校区与中关村校区七个分赛场同时开始,诸多英语爱好者以“传统与创新”为题,齐聚国科大舞台,展示英文演讲风采。

  这次演讲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英语、增强自信、表达自我的锻炼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集思广益、开拓思路的平台。同学们才思敏捷,演讲内容各具特色。有的同学以乔布斯的成功为例,认为风靡全球的苹果手机是突破传统大胆创新的完美阐释;有的同学带来了热爱的书法作品,图文并茂地讲述根植传统才能不断创新;也有的同学从自己热爱的物理学专业视角展开演讲,畅想五年后自己将在学科创新中实现梦想。

  随后,评委老师的提问也发人深思,同学们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问答之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短短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很快就过去了。传统与创新中包含了同学们的缤纷梦想,语言与智慧里蕴含了国科大学子的翩翩风采。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了赛场,纷纷表示期待在决赛中再次相逢。(撰稿人: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