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令营 | 在国科大外语系,共赴一场夏日之约

  • 安贞贞
  • 2023-07-26
  • 1423

  2023年7月11日-12日,外语系2023年“语言之光,翻译之桥,文学之梦”夏令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89名营员参与了本次夏令营。

  7月11日一早,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外语系主任高原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随后,李晰、胡江波、孙丽冰三位老师分别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英语口译三个专业做了人才培养方面的总体介绍。

  开营仪式结束后,外语系邀请到了澳大利亚著名翻译工作者秦潞山教授为夏令营学员做讲座。秦教授从个人从事翻译同传工作的经历出发,介绍了自由翻译职业的情况和部分翻译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7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幼安老师为营员们做了题为“从鱼到人”——脊椎动物的早期演化与“鱼类的时代”的科普讲座。朱老师深入浅出,为营员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报告,引发了营员们的思考并与朱老师做了进一步探讨。

  科普报告结束后,各专业的教师团队与营员们分别做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7月12日下午,经过上午紧张的测试环节,2023年“语言之光,翻译之桥,文学之梦”夏令营迎来了闭营仪式,外语系副主任刘彬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营员们的倾情参与并祝各位营员前程似锦。李蔡浚、张韩络等部分营员也表达了自己的参营感想。营员们纷纷表示夏令营的讲座及师生座谈会环节让他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真诚与耐心,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