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新生喜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2015开学典礼

  • 刘文彬
  • 2015-09-14
  • 1979

       2015年9月12日,朗朗金秋,碧空如洗。在UCAS蓝的映衬下,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5级新生在雁栖湖校区迎来了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之际,国科大全面启用雁栖湖东西两个校区,让学生们能够在更优越的环境中全身心投入科研事业。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全体新生整齐地站在图书馆前,一张张面孔洋溢着蓬勃朝气,一颗颗学子心中充满着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外语系的同学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认真聆听白春礼院士及各位老师、学生代表们的演讲。外语系虽然人数少,但是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科研事业的敬佩、对国科大的热爱不输给其他任何一个学院。

       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前身为“两弹一星”基地,是前辈们奋斗的地方。典礼主持马副书记嘱咐所有新生,应当继承前辈们的科研精神,肩负未来的科研使命。白春礼院士表示:“希望同学们站在老师的肩膀上,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取得更伟大的成就。”“希望同学们承袭师长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不投机,不取巧,踏踏实实的做学问。在这个追求速度的时代,希望你们能够放慢脚步,选准方向,打好基础。”白院长还特别提及社会普通人士胡亚冰向我校捐款一事,以此激励“同学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自觉将自己的梦想汇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典礼之后,外语系学生们热烈讨论,感慨良多。外语系学生会主席毛雪霏同学表示,很荣幸可以近距离聆听大师讲话,激昂文字,指点少年,感概颇深。外语系同学们将铭记白院士的嘱咐,练就宠辱不惊,闲时看花开花落的气质以及鹰击长空的本领,用自己的双手书写新的篇章。(撰稿:张术新、姜程栩)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外语系2015级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