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烟云——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会

  • 安贞贞
  • 2021-10-06
  • 9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先辈们建党过程的艰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会,支部团员在团干部的组织下积极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高年级团支部团支书孙滢洁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关内容,随后各个团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搜集的与党有关的历史及生活小故事。大家于具体事例中感悟党创立之初的步履维艰,体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但如若把镜头聚焦到新中国成立前的三十年,也就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便能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创立之不易以及革命先辈们在战火纷飞岁月里的筚路蓝缕,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个小船上,在它尚未成立之时,反动势力就妄图将其扼杀于摇篮之中,然而就在这蒙蒙细雨,一艘不起眼的画舫中,中国共产党顽强地诞生了。之后,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秋收起义等革命,共产党人逐步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革命根据地,更是扛过国民党的数次“围剿”,于1935年遵义会议时走向成熟。之后,革命先辈们经历了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最后终于收获了成功的果实,建立了新中国,真正实现了中国人民自己当家作主的愿望。

    新民主主义革命见证了党的成立和发展,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国共产党是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党,党的道路是共产党人一步步探索出来的,是一条有实践基础的正确道路。

图:王娟

文:彭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