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2-11-26
  • 4057

  2022年11月24日晚,国科大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支部书记刘彬老师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核心内容为学习新党章和二十大文件精神。刘彬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仔细研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精神,从党章总纲以及党章几个具体章节内容,如“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详细解读了新党章所传达的精神。此次党章修改主要集中在:对科学发展观做出新的定位和阐述、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以及对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这三章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刘书记指出,此次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进行探索的情况,体现了党的理论的与时俱进和丰富发展,新的党章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通过学习,教工党员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讲座之后,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就二十大报告精神及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相关内容展开进一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党员们一一发言,纷纷指出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深深被他们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科学真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奋斗精神感动。作为国科大教工党员,我们要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践行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祖国人民、积极开拓创新的“爱国奋斗奉献”情怀。

文字:乌 楠

图片:刘云龙

审校:刘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