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 记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主题学习活动

  • 安贞贞
  • 2022-06-20
  • 3842

  2022年6月16日下午,国科大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了小组学习活动。根据防疫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举行。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于华老师主持,共计14名党员及4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为“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的主题学习,共四项。首先,于华老师组织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科教工作中构建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环境与氛围。

  接着,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集体收看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上的学习视频《驾驭风和太阳》,该视频介绍了大连化物所一团队在化学电池方面的创新历程。收看视频后老师们结合外语系的教学科研、工作职责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接下来,在讨论先进典型时,老师们结合外语系系歌《科苑玫瑰》,请参与系歌创作的几位老师谈了歌曲创作的一些过程。系歌的歌词中蕴含着外语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讨论系歌的过程使得我们重温了外语系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点滴事迹,以前辈为“灯塔”为先进典型,为科学插上语言的翅膀,为明天架起文化的桥梁,扎实推动自己科研教学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最后,党小组组织党员和群众畅谈个人行为规范,凝练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坚定信念,用心教书”、“认真、用心、严谨、坚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争做良师益友”等座右铭中既能看到大家心中的方向和使命,又能看到大家付诸行动的决心。

文字:于华  曹笃鑫

图片:曹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