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 勇担青年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4-04-17
  • 84

  2024年4月14日星期天,国科大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开展本月的团日活动,均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主题是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敏感性。活动包含两项内容,由朱睿恒和付宜冬两位同学主持,活动形式包括观看网络直播课并进行讨论学习和线上答题两个环节。

  第一项活动为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于4月14日下午3点开始。此次公开课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之际。公开课特邀国安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平台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当下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团支部成员分别通过各自的平台进行了观看,参与观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不少关于国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廖志强同学说:“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还需要做的更多。”

  第二项活动为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答题。此次答题涵盖了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内容既有理论也有实践,全面考察了参与者的知识水平和应变能力。支部里的15名同学们参与了本次答题,通过作答复习和巩固了公开课的学习内容,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中,申玉玲同学、鲍欣同学和朱睿恒同学在此次答题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通过举办本次团日活动,本支部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与协作,也为培养具有高度国家责任感的青年才俊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努力!

图/付宜冬

文/朱睿恒

审核/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