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外语系2023党支部民主议评活动

  • 安贞贞
  • 2024-03-22
  • 1139

  2024年3月21日晚,外语系2023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共计11名党员同志出席,10名党外同学受邀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郝纪龙主持,党委委员刘彬老师列席指导。根据现实情况,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为外语系2023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党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一项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会上,支部书记郝纪龙首先进行个人述职,做2023年支部工作报告,然后向党内外同学反馈支部党员和党外同学代表对支部2023年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先后进行支部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本次会议全体党员与党外群众积极参与,在肯定了党支部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共同讨论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支部成员通过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总结过去一年中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情况,对自己进行了认真反思和评估。同时,通过与党员同志之间的互评交流,大家积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开展民主测评。根据测评结果,4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9名党员议评为合格。

  未来,外语系2023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强化支部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引领,促进党内外同学的沟通交流。

图/邢心艺    

文/阚绪雯、郝纪龙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