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凝心聚力扫冬雪,温暖校园映初心 ——外语系2023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 安贞贞
  • 2023-12-26
  • 1202

  2023年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3党支部、心理学系党支部、人文学院党支部与公管党支部共同开展2023年志愿扫雪活动。

  随着冬季第一场雪的到来,校园内外白雪皑皑,美景也随之而来。但积雪给校园的正常运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外语系2023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号召党员带头参与扫雪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员同志们披上厚实的冬装,手握工具,迎着寒风,踏雪而行,与团员群众一起,清扫操场上的白雪,确保道路通畅安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样的志愿服务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们勇于担当,是行动中的领头羊。他们一起合作,分工明确,效率高效,不一会儿工夫,厚厚的积雪被清理一空,道路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与畅通。期间,后勤部也为大家准备了水和小礼物。


  这份来自党员的暖意,不仅仅是体力上的付出,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扫雪不仅扫除了路面的障碍,更扫除了心灵的冷漠,融化了冬日的冰封。在志愿活动中,党员们共同经历了一次奉献与合作的洗礼。

  在这场共同战“雪”的行动中,大家不仅体验了服务于社会的乐趣,也深刻理解了集体主义的力量。雪地中铲雪的声音,是党员责任和担当的最佳注脚。让我们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学术还是在志愿服务中,都能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个明天。

图、文/阚绪雯 焦逸武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