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语系202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3-12-22
  • 1116

  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3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各时期珍贵的党史资料,深入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强调支部党员要砥砺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广场上,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气势如虹。《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276个人物与583块汉白玉融为一体,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百年党史展览的“纲”和“魂”, 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大家一路参观、一路思考,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筚路蓝缕到星辰大海,一百年沧桑巨变,变化了时空和岁月,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自觉。

  此次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在交流讨论环节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认真学习党史,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坚定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下一步,外语系2023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阚绪雯、郝纪龙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