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演讲的饕餮盛宴——记201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 2014-07-16
  • 5848

        为适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北京市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的课外活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举办了 以“发展与安全”为主题的201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来自北京市近四十所高校的十八名优胜选手进入决赛。

        12月10日上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陈锡章教授与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分别致辞后,决赛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礼堂正式开始。来自各高校 的研究生们用流利的英语口语,自信的表现,阐释了他们眼里的发展与安全问题,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英语演讲赛。选手们的专业背景各异,对于发展与安全问题, 他们见解深刻,从深度和广度上都对“发展与安全”这个主题做了详尽的阐述。他们的演讲风格也各有特色,虽然每个选手的陈述只有短短的三分钟,却都很有说服 力。如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方旭飞讲述了自己家乡的当地政府急于发展,牺牲了村民的一些基本需求,最后他用拟人的手法形象地呼吁:“发展先生,请你先慢下来, 等一等你的人民吧!” 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依据评委们的综合打分,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许寅喆等三名同学获得特等奖,来自清华大学的方旭飞等六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彭建腾等九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彭工教授总结了这次比赛,并对选手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这次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 版社和人民大学出版社外语出版分社的赞助,以及研究生院外语系、研究生院团委以及学生会的辛勤工作。最后,在开心热闹的气氛中,201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 语演讲比赛落下了帷幕。

                                                                                                                                                                                       撰稿人:胡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