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 刘文彬
  • 2017-12-12
  • 7971

20171210日上午830,未名湖畔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501报告厅内座无虚席,2017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比赛评委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彭工、清华大学何福胜、军事医学科学院鲁显生、北京大学李淑静、北京理工大学王玉雯、国防大学王迎晖、中国人民大学李桂荣、北京科技大学曹红晖、北京交通大学杨若东、中国政法大学张清、中国农业大学曾庆敏、中国政法大学徐新燕等12位教授担任,北京大学外教Brigg SteeleLeslee Pelton教授担任Question Master,负责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8所高校的72位选手进入复赛,最后经过三个复赛赛区的比拼才脱颖而出了今天进入决赛的18位同学。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晓纯教授首先为本次比赛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为我们的同学提供一个施展自我的平台,也为提高自身英语素质创设一个良好的氛围。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以高超的英语素养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以出色的演讲技巧展现自己的潜能,以娴熟的临场发挥展现自己的睿智,以得体端庄的举止展现自己的品位。最后他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预祝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18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和2分钟的问答环节。本次比赛的演讲题目为:Belt and Road Initiative—My Perspective,选手们围绕“一带一路”这个当下最热门的国家战略思想,结合自己的生活环境和专业背景进行了自我见解的阐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场下的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评委们也频频点头对选手们独到的观点表示赞同。

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北京大学的外教Brigg SteeleLeslee Pelton教授分别对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彭工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经过评委的评分,最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李航羽、中国人民大学的刘畅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姚秋实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赛后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文/刘文彬 图/李淑静 车帅克)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晓纯教授致辞

 

1-6号选手

7-12号选手

13-18号选手

外教提问

比赛现场

外教点评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彭工教授总结

二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特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李航羽

中国政法大学

特等奖

刘畅

中国人民大学

特等奖

姚秋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特等奖

郁葱

北京师范大学

一等奖

孟师慧

首都医科大学

一等奖

熊思雨

中国人民大学

一等奖

于瀚程

北京交通大学

一等奖

陈一榛

军事科学院

一等奖

吴若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等奖

赵婉妤

北京交通大学

二等奖

刘安琪

解放军医学院

二等奖

胡宸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等奖

曹洋红

中国人民大学

二等奖

王维佳

中国人民大学

二等奖

熊翼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等奖

贾沐晓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二等奖

陈天予

北京理工大学

二等奖

郭静

军事医学科学院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