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专业简介

  • 2012-02-18
  • 22542

        中国科学院是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拥有分布于全国各地的100多个科研院、所、中心,研究领域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等10个学科门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是一所专门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新型现代化研究型高等院校,培养了我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

  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翻译硕士学位(MTI)专业依托中科院及国科大的网络、学科和学术资源优势,组建会议口译、笔译实务型师资团队,采用“课堂教学+项目实习+教 师引领进入市场”的培养方法,培养适应全球化背景下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服务跨文化交流,具有专业素养的高层次、宽领域、应用型的高级英汉口笔译人 才。中国科学院及各院、所众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中国科学院及国科大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设在中国科学院的中国科技翻译协会的理论与实践平台等为翻译 硕士(MTI)项目的师生提供了巨大的口译、笔译的学习、实习、择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