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音辅导活动 本周继续火爆

  • 2012-02-24
  • 1321

  11月2日下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主办的口语发音辅导活动在教学楼320教室继续火爆上演。外语系两位资深口语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几十名学生围着两位老师不断探讨英语发音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两位老师特意为学生们设计了一套语音练习,让学生们在练习中体会到自身发音的缺陷,并对症下药,争取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活动中,两位老师给在场的每位同学练习说英语的机会,并对他们在发音中的问题一一指出纠正。刘老师幽默风趣地指出,英语口语中不要太在意是美式英语、英式英语或是澳大利亚英语,但有一点就是要尽量不说中式英语。英语口语中不仅要注意发音中的连读和弱读等特征,还要注意语音语调停顿等,切忌字字清晰,否则就犯了中式英语的大忌了。

  活动5点结束,参与学生们还是意犹未尽,继续留下来向两位老师请教,两位老师专业热情的辅导深得学生的好评。(撰稿人: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