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2012年英语辩论赛圆满结束

  • 2012-05-16
  • 1770
冠军争夺赛
 
选手与评委合影
 

  2012年5月13日晚6:30,由中科院研究生院外语系主办,研究生院团委与学生会承办的中科院研究生院2012年英语辩论赛决赛在人文楼教一阶举行。争夺冠军的比赛在信息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之间展开,季军则在人文学院与化学学院中产生。来自外语系的四名外籍教师和三名中国英语老师担任评委,外语系主任彭工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观看了本次比赛。

  冠军争夺赛与季军争夺赛分别围绕着“是否应当禁止克隆人”        和“是否应当发展核能”展开。辩论过程紧张而激烈,最终信息学院摘得桂冠,生命科学学院夺得亚军,人文学院获季军,化学学院取得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外语系副主任刘彬教授与外教Tom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对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对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2012年中科院研究生院英语辩论赛是研究生院历史上第一次,历时将近两个月,从院系预选赛到第一轮淘汰赛、两次外教培训、第二轮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辩手们的英语水平和辩论技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一赛事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它与英语故事大赛、科普演讲比赛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研究生院的英语教与学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