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奥运村,观科技馆,领略科技人文魅力

  • 2012-07-21
  • 1544

 

  7月19日,科学人文暑假学校国际会议口译班18名学员在外语系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奥运-科技之旅。上午九点,汽车载着同学们来到了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国家鸟巢、水立方。巨大的田径场,数以万计的观众席,清澈的游泳场,以及那标准的跳水台,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这些场景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大家都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仿佛那些运动员就在他们的面前,为了国家的荣誉努力拼搏着。

  中午,老师和同学们在大气物理所参观并休息。大气所和中科院玉泉区一样干净整洁,到处充满着研究的气息。同学们还在这里做起了游戏,玩的吃的不亦乐乎,笑声此起彼伏。

  下午一点左右,学员们又启程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馆内各种各样的物理化学现象唤起了许多同学高中的记忆。学员们在参观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并对中国在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暑期学校即将结束,学员们在晚上的班会中一起排练了联谊晚会的节目,希望能在明天的结业晚会中用完美的演出为此次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吴洋 王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