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迎新开学,中科院双“喜”临门

  • 2012-09-06
  • 1692

 

  2012年9月6日,秋高气爽,中国科学院大学2012级新生迎来开学典礼。这是一场可载入史册的典礼,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的首次迎新典礼。对于2012届新生,这是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典礼,将赋予2012届学子继往开来的使命。

  爽朗的秋风,葱葱的草坪,来自不同学院的新生队伍身穿粉,黄,蓝,绿,白不同颜色T恤,在早秋金色的阳光下相映生辉。新生意气风发,在国科大礼堂前嘹亮高歌。红色经典,颂扬祖国,热情洋溢的声音唱出了为伟大事业献身的激情;流行歌曲,朝气蓬勃,昂扬上进的旋律拨动每个学生的心弦。“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一起唱歌,有一种万众一心的感觉,这是归属感的体现”,外语系语言学专业魏晓龙同学感慨地说。

  “充满激情,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白春礼校长讲到,浑厚的声音饱含了热切的期盼和厚望,“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思想高度决定人生高度。” 白春礼校长提出几点希望,鼓舞学子奋发图强,摘得诺贝尔桂冠。同学们听得神采奕奕,开始展望未来。“我终于来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帝都,可以继续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外语系英语翻译专业学生崔敏激动地说。

  绿色的草坪,白色着装的外语系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支只有二十一名学生的队伍的确很显眼。绿色代表活力四射,白色代表纯真务实。小团体,大力量,外语系的学子将从新的起点起航,扬起拼搏的旗帜,绽放五彩的青春。

   “前辈依然存在的蓬勃的青春活力令我感动”,外语系英语翻译专业学生崔敏谈起这持续一小时的开学典礼说到,“马副院长唱隐形的翅膀的时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听到这首歌曲,带给我强大的力量”。

  作为英语翻译专业的第一届学生,特殊的形势赋予了新学子特殊的使命——既是未来国科大翻译领域的开路人,又是未来国科大学翻译学子学习的榜样。两年后,他们能否担当得起“开创”这个词?

  面对留学生代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思考,在优秀学长代表“众多第一次挑战”的激励下,2012届新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我们是国科大严谨求实精神的继承者,更是国科大与时俱进的开拓者。( 撰稿人:任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