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新生联手英语俱乐部成员打造火爆英语角

  • 2012-09-25
  • 1494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时,又是一年外语系全体学生加入英语俱乐部、打开英语角的大门迎接全校英语爱好者的日子。

  九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七点,英语角第一次活动在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九十多个学生如时抵达,围坐成十多个圆圈。外籍教师Tom准时出现,向大家致以欢迎,高亢的话语中满含对大家的鼓励与期待。随后大家投入了积极的讨论,彼此交流着各自的家乡和专业。外籍教师Joe也在开场不久到来,并立即加入讨论圈,认真聆听每个人,并不时报以亲切、肯定的微笑。与Tom一样,他加入每一个讨论组,听取更多的声音。同时适当抛出话题给每个在场的人,以便害羞的人有表达的机会。

  在众多讨论组中,十多个国际友人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来自荷兰、斯里兰卡、泰国、巴基斯坦……,是各个院所的留学生,来到英语角为了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和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无疑,这些朋友的到来给英语角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大大激发了同学们讨论的热情。

  接下来9月22日的活动同学们依旧全力以赴,外教Tom和Joe倾力支持,而参加的同学也超过了100人。Tom在活动结束时,激动的对同学们说:“这简直是一个奇迹,这是英语角开展活动以来第一次超过一百人,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Joe也十分开心的说:“英语角的热情吸引着我,以后我每次都会过来与同学们交流。”

  两个小时很快结束,每一次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看到那么成功的活动,同学们不禁想起为了布置会场,外语系及俱乐部男生同学们每次都早早到达,而为了让每一个小组都能展开热烈的讨论,外语系的同学们分坐在各个讨论组,组织同学们展开讨论。大家付出了努力,也收获了最甜的果实,期待英语角的活动以后会越来越精彩。(撰稿人:蔡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