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内”而“外”,知识充电

  • 2012-10-23
  • 1453

   

 

 

  

  金秋十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在人文楼二层会议室举办“拓展知识,内外兼修”主题讲座。2012级任敬云同学和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苗兵老师与全体2012级同学交流了新闻写作和理论物理相关知识。

  本次主题讲座首先由任敬云同学以“如何进行新闻写作”为大家讲座。敬云同学用PPT的方式向大家形象生动地讲解如何用中文和英文进行新闻写作。具体讲到了新闻写作如何选题,如何命题,如何采访,如何写词,应用什么样的语言等方面。

  同学们认真听讲,之后还展开了小小的讨论,并对一则时事新闻进行了排序练习。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或记笔记,或相互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与活跃。

  之后,来自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苗兵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海外留学和学术研究的经历以及他对人生的一些感悟。这些都对大家以后的个人发展和学术研究有着不小的帮助。同学们在讲座之后纷纷向苗老师提问,这其中有的关于他的学术研究,有的关于英语学习,有的关于国外的生活等等,苗老师都一一耐心的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和老师的耐心解答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两个讲座为大家补充了课外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库,尤其是双倍的“知识充电”更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撰稿人:孙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