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译大赛,小试牛刀

  • 2012-11-29
  • 1611

 

 

  11月17日,2012年第四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地区区级赛在北京林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派出的MTI专业的参赛选手李梦薇、杨晓、许可获得二等奖,崔敏获得三等奖。

  此次区级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个省市自治区的近70位选手参加。比赛为淘汰制,经过主旨口译、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21名选手进入下午的复赛,我系选手李梦薇、杨晓、许可均有不俗的表现,李梦薇还进入了第三环节参与一等奖的角逐。比赛全程杨阳、孙丽冰两位辅导老师始终观战,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另一方面可以从其他优秀的选手身上学到不少宝贵的经验,为日后的口译学习提供借鉴。选手们均摩拳擦掌,期待来年比赛再接再厉。(撰稿人:崔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