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MTI专业13级学生在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 2014-05-14
  • 1504
  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地区区级赛于2014年5月11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个省市自治区的7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MTI专业参赛选手吴洋,赵苏华,严寒,霍雨佳获得了二等奖,其中赵苏华和吴洋更是取得了华北赛区前十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初赛和复赛两部分组成,上午的初赛把75名选手分成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七名才有资格晋级下午的复赛。初赛形式为主旨口译,选手需要将听到的英文篇章用中文概括大意,听到的中文篇章用英文概括大意。我系MTI专业学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口译技巧,全部晋级下午的复赛,吴洋同学更是取得了所在小组第一名的成绩。
  下午的复赛形式为会议口译,选手们逐个出场,分别将一篇英文和中文的篇章翻译为目标语言。我系选手吴洋,赵苏华,严寒,霍雨佳均有不俗的表现,获得了二等奖。据悉,我校是唯一一个4名参赛选手全部晋级复赛的学校,在场的老师都纷纷赞叹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教学水平的出色。选手的优异表现与杨阳、李利军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是分不开的,比赛全程两位辅导老师始终观战,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平日课堂的口译学习和课下的口译实践对自己帮助颇大,通过此次比赛也从其他优秀的选手身上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译员。(撰稿人: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