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语言学班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谈话”

  • 2014-05-19
  • 1512

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无悔青春

——记外语系语言学班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谈话”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外语系语言学班秉承传统,于5月13日上午,在学园一342教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无悔青春”的主题班会。会议上,班长尹穗阳同学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谈话”。

  在“谈话”中,习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致力于我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当代大学生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此外,习总书记勉励当代年轻人要勤学、要修德、要明辨、要笃实,要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通过对“谈话”的学习,外语系语言学班全体同学更加清晰的意识到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五四精神,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我们日益富强的祖国。(撰稿人:杨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