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 2014-12-17
  • 1640

  12月14日上午,2014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承办。此次比赛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诸多单位的教授、专家担任评委。

  上午8:30,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以“Make a Difference”为主题的比赛拉开了序幕。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时龙致辞之后,参赛选手开始演讲。来自北京市不同高校的18名参赛研究生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定题演讲”和“现场问答”的环节。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从容淡定、语言流畅,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引经据典地阐述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回答问题时也沉着冷静、思维敏捷,能在极短时间内准确地思考问题并用纯熟的英语将自己的内心想法表达出来。他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肯定。

  比赛当中还穿插了几位参赛选手们带来的精彩才艺展示,有活力四射的舞蹈Happy in Beijing和现代舞“再见往事,再见”,还有歌曲Innocence、诗朗诵Song of Myself、Lion King配音以及口技“回家”。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来观众台下一片掌声和欢呼声。才艺展示之后又进行了现场观众抽奖活动,有十位幸运观众获得了奖品。

  比赛最后,由担任评委的外教老师Daniel和Tom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何福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彭工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客观、精彩的点评。他们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希望他们能够做到更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音乐学院的刘一锦、首都师范大学的吕梦佳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李天启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有:首都师范大学李嘉捷、军事科学院李雨樵、中国政法大学于思淼、中国人民大学顾昱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欣;获得二等奖的有中国农业大学龙冰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田双铭、中国科学院大学李致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伟、北京邮电大学徐兴元、北京理工大学李子妍、中国科学院大学魏靖伟、北京工商大学胡东宇、北京工业大学李闯。至此,持续3个小时的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撰稿人/李琼  摄影/林政阳)

演讲比赛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演讲比赛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