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庆活动|外语系工会组织春日插花活动

  • 安贞贞
  • 2023-04-11
  • 2686

  四月,春意盎然,繁花似锦。为更好地丰富外语系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文化氛围,陶冶职工情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外语系工会于2023年4月7日组织开展四十五周年系庆系列活动之春日插花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现场授课,外语系全体教工参与体验。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花艺老师现场讲解了插花造型、插花技巧及鲜花保养常识等内容。老师们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不断地进行尝试和实践,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一小时的搭配扦插,一个个错落有致、生机盎然、个性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400&&300&&0&&68f01ae6-61ff-4a42-9dea-2020b35ae542

  本次插花活动,让外语系教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下午。本次活动让大家收获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放松心情,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

文字:安贞贞               

图片:李晓娟、外语系教工

视频剪辑:安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