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22级新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 安贞贞
  • 2022-10-25
  • 1018

  2022年10月2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树深校长以“怀科技报国情,立科研探索志,让青春成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2022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外语系采取线上观看的方式组织本系学生收看“新生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课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此次课程,外语系35名硕士新生全员收看,出勤率100%。

部分观课学生图片

 


部分学生学习感受

  10月21日晚,李树深校长为我们2022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李树深校长幽默风趣,谈到了很多服务于国家基层建设的成就,如“三位一体”组织架构。我们新生要努力肩负起时代责任,为民族和国家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2022级外语系 李行

  校长李树深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成立过程,强调了“科学为人民”的初心,并为我们给予了深切厚望。回望历史,中国科学院实现了巨大发展,在二十大举办的今天,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了年轻一代的身上,我们应该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砥砺前行,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                

 —— 2022级外语系 陈一凡

  李树深校长的谆谆教诲让我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不忘初心。

—— 2022级外语系 张星语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我们作为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坚持科研之路,怀科技报国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2022级外语系 蔡永杰

  今年恰逢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深刻意识到中国科学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身为一名外语系英语口译的学生,应当尽自己最大努力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力量。随着当今全球化进程进一步加深,国际传播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我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争做时代新人。

—— 2022级外语系 崔雨荷

  我们这代人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科技构筑的智能时代,肩负的是振兴民族且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重任。在这关键的历史节点上,我们青年学子应当勇立潮头,不畏洪流激荡,努力争取为国家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尽绵薄之力。

—— 2022级外语系 申玉玲

 

图、文/外语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

审校/刘彬、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