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中国科学院大学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 安贞贞
  • 2022-07-01
  • 837

  目前,我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从通识英语范式向以项目为导向的专门用途英语范式转变。在此背景下,促进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他们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尤为重要。“讲好科研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是本次大赛的初心与使命。

  2022年6月30日上午9:00,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国科学院大学赛区(复赛)如期举行。评审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信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以及外语系的7位教授共同组成,他们对赛区内21位选手的视频参赛作品,基于演讲内容、演讲技能及演讲语言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1位优秀选手晋级地区赛。

  名单如下:

  赛后,评审团对参赛选手的视频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对学生们在学术英语口语方面的提高深感欣慰,对近年来外语系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评审团对复赛的筹备、组织、安排工作给予认可,并就相关细节展开讨论,为后续总决赛在国科大的顺利举行建言献策。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地区赛及决赛中的精彩表现!祝愿各位选手再创佳绩!

 文字:冯润            

图片:冯润、安贞贞

审校:金辉、安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