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系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 安贞贞
  • 2022-06-06
  • 870

  2022年5月29日,第一届北京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16名教师在大赛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分享自己在英语教学中的创新手段和教学理念。经过激烈比拼,我系杜朋老师,于华老师在决赛阶段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初中级职称组和高级职称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要求高、难度大,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严格按照赛制规范,认真组织了初赛选拔,杜朋老师和于华老师双双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机会。两位参赛教师积极备赛,杜朋老师从“名词化”(Nominalization)一词出发,以小见大,通过五个连贯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分组讨论,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发现并理解名词化现象,及其在文本中的功能,鼓励学生通过数据驱动学习深化理论知识,获得学习的成就感。于华老师从硕士学位英语课程入手,与时俱进,以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教学指引,努力为国科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科研人才。两位老师紧扣比赛主题,将创新理念很好的应用于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中,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取得佳绩。


  外语系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理念,继续加强对教师教学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在教学竞赛中争创佳绩,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文:戴玲珊、冯润、安贞贞

图:戴玲珊、安贞贞

审校:安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