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获批国科大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

  • 安贞贞
  • 2022-04-14
  • 73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日开展了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积极组织申报。

  经国科大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共有5个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获批,其中包括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主持、人文学院和外语系共同参与的“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

   “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将以人文社科类学科学生就业需求为主要问题导向,以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辅导、人生规划(包括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切入点,致力于把工作室建设成为为人文社科学子指引人生方向尤其是就业方向的平台。工作室计划开展的活动包括: 就业辅导工作坊、就业经验分享会、校友行业经验分享会、就业信息公众号平台等。热诚邀请广大师生关注、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