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1级硕士生团日活动

  • 安贞贞
  • 2021-09-16
  • 800

    2021年9月12日,外语系2021级硕士生团支部组织了“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外语系2021级同学参观了雁栖湖校区观景台。本次活动由外语系2021级团支书冯润,团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蔡梦琪组织。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依旧肆虐,医护人员自始至终坚守在岗位,任汗水浸透防护服,化身“钢铁战士”;洪水无情泛滥,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主动请缨,与时间赛跑,用身体抵御洪水,拯救每一个生命;9月3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9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得以在祖国大地上安息;9月10日,是人民教师的节日,桃李人间茂万丛,师恩能比日月长。生命如歌,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平凡的英雄值得赞颂。因此,以本次团日活动为契机,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诵读活动,让英雄伟大的奉献精神浸润我们的心田,将我们肩负的责任铭记在心。

    12日下午,全体同学在校内集合前往图书馆,在图书馆前首先宣读了入团誓词,铿锵的誓词回荡在图书馆的门厅前,吸引了路人的驻足与观看;之后又深情朗读了对人民英雄的颂词,表达了对人民英雄的敬意。

    

    诵读活动结束后,在团支书带领下,全体同学前往观景台。刚下过小雨,天气略显阴沉,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爬上坡道,每个人扫码登记进入之后,同学们便踏上了上山的栈道。道旁郁郁葱葱,鸟语虫鸣,途径雁栖湖,大家纷纷驻足留影。由于人数限制,大家分两批有序进入观景塔。站在观景塔顶,四下皆空,雁栖湖,雁栖塔,整片湖光山色一览无余。此情此景,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也为本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团日活动适逢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主题意义丰富,能让大家铭记志愿军烈士英雄的为国奉献,不忘历史;同时也愿此次活动能够激励大家热爱祖国,胸怀梦想,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图文:蔡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