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为理想而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迎新典礼

  • 安贞贞
  • 2021-09-01
  • 3227

    暖阳中蝉声微噪,雁栖湖迎来了金秋时节,外语系也迎来了新一届硕士研究生同学。2021年8月26日,西区操场东侧外语系的帐篷下,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全面展开。在学生主管徐谷老师和邓紫薇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办理好学籍、户籍、宿舍入住等相关流程之后,正式开启了在雁栖湖校区的生活。

(图:徐谷)

    8月31日8时30分,伴随七声钟响,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致辞,向全体新生提出“不忘初心”的倡议。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领雁奖章”、“魏桥国科校长奖教金”,以及2020-2021学年校级荣誉,并邀请了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图:中国科学院大学官微)

(图:中国科学院大学官微)

(图:徐谷)

    8月31日下午,13时30分,外语系迎新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于学园一242教室准时开展。首先,高原主任向大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由象形文字“永”的图片引导大家对人生展开思考。“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高原老师提醒大家‘Those who keep learning, will keep rising in life’,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不负所托,逆流而上”的殷切期望。

(图:徐谷)

    随后,孙丽冰老师介绍了英语口译(MTI)专业的培养流程,师资力量以及管理要求,胡江波老师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培养流程,师资力量以及管理要求。帮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实习、课程要求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两位老师也对外语系全体同学送出了美好的祝愿。


(图:徐谷)

    紧接着,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的韩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委的相关工作内容,以及学生入党的规章制度、要求及培养流程。敦促同学们主动学习,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徐谷)

    之后,李梦薇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选课要求,李晓燕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生培养的相关流程,安贞贞老师介绍了外语系各个实验室的使用规范,宋龙梅老师和邓紫薇老师分别介绍了奖助学金,以及学校的一些双语志愿者工作等内容。徐谷老师传达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最后,由刘彬老师总结致辞,再次对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一张外语系师生的大合影为迎新工作拉下了圆满的帷幕。

(图:王军宁)

文字:董浩彦/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