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季,我们相聚“云”端——外语系学生线上交流分享会

  • 刘文彬
  • 2020-07-16
  • 1485

       为了缓解疫情影响下,同学们对学习和求职的不安,更好地促进不同年级学生的交流和联系,2020年7月12日上午十点至下午两点,在李晓燕老师及宋龙梅老师的组织参与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全体学生就学习、生活、论文撰写、工作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分享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由毕业班的同学代表和两位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首先,毕业班的彭婷、王明超、黄祺霞、曾雅婷、何莹五位同学,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自己在准备和参加教师招考方面的经验,涉及范围从京津冀到江浙沪再到深圳各区,给在校生尤其是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建议。

(彭婷)

(王明超)

(黄祺霞和曾雅婷)

(何莹)

       接着李文洋同学通过共享屏幕,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寻求招聘资源的网站,就自己的求职经历,做教师及翻译求职方面的介绍。

(李文洋)

       作为考公的学生代表,牛瑞同学进行公务员及选调生的经验分享。

(牛瑞)

       接下来黄俊杰、熊韦盛、林野、张敏等同学从入职企业、银行、报社等方面,分享自己成功入职的经验,并给予暖心的提醒和建议。

(黄俊杰)

(熊韦盛)

       经验分享的最后一部分,由马廷辉同学做考博经验的分享。

(马廷辉)

       每位同学做完分享后,大家都热情地进行自由提问,在得到解答的同时,晓燕老师也会串场分享一下自己的入职经历,提醒或者给出一些建议。最后,李老师和宋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优先关系,明确未来学业及就业的规划。

       当然,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分享交流会,更是我们外语系er始终在一起的体现。毕业季的主题词往往是离别、不舍、留恋、向往、憧憬等饱含各类感情的词语,但于我们而言是不散,春春不老,我们不散!回想过去的这半年时间里,我们都感受颇多,从身处的环境,到亲身的经历,从学习、工作、生活乃至情感,也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这半年的记忆应该说是难忘的,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习惯和理解,每个人都在做着作为公民和学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这半年,我们错过了雁栖湖校区的春和夏,错过了玉泉路校区盛开的海棠,未能流转于校园的角落和自己亲爱的师长拍摄一组毕业照,然纵有诸多的遗憾,我们终究会有再重逢的那一天……

       相约下一个毕业季,我们依然在一起!(图片:袁颖/王倩/李晓燕   文字:张天一/李晓燕    审校: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