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中外师生联欢会

  • 刘文彬
  • 2020-01-07
  • 1904

       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19,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本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美好初心,2020年1月3日下午,外语系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中外师生联欢会。当天下午两点整,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中,随着主持人安帅和李婧雅两位老师的开场,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安帅和李婧雅两位老师的开场

       首先高原主任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回顾了2019年外语系的重点工作进展,肯定了老师和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展望,鼓励大家在2020年更上一层楼!

高原主任总结报告

       接下来,两位主持人依次公布了2019年度获得李佩外语教学奖、吴宁外语奖学/教金和冯斐外语奖学金的师生名单,并由高原主任、刘彬书记和姜文东教授分别为其颁奖。

郭建老师获得“终身成就奖”

获得“教学创新奖”——测评中心团队

获得“教学创新奖”——英语A授课团队

获得“教学优秀奖”的老师

获得“主动奉献奖”的老师

获得“科研奖”的老师

获得“教学组织管理奖”的老师

获得“吴宁外语奖学金”的学生代表——李悦

获得“冯斐外语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熊韦盛

      颁奖环节结束后,研一文学班的郑欣和孙滢洁给大家带来了一首周杰伦的《简单爱》,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她们用甜美温馨的歌声悄然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

孙滢洁和郑欣演唱《简单爱》


       接下来,来自研三的马廷辉和熊韦盛合唱了一首《像我这样的人》,全场师生静静聆听他们的心声,歌声深沉且稳重,表演稍带诙谐,却十分感人。

马廷辉和熊韦盛演唱《像我这样的人》

       歌曲表演后进入了第一个游戏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学生参与游戏中

老师参与游戏中

       接下来,外教Daniel和他的儿子给大家准备了一个惊喜节目。Daniel在邀请了几个老师到台上配合他的表演后,要求大家跟着他一起舞动起来,瞬时间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十分欢乐。

外教Daniel和他的儿子表演节目

全场一起舞

       研一口译班袁颖同学制作的年度vlog,向大家展现了口译班在这个学期里一些难忘的生活和学习片段,温馨而又欢快,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袁颖同学制作的年度vlog

       来自研一语言学班的王鑫、王娟、赵晶莹三位同学,给大家表演了陕西话、河南话和山东话版的《将进酒》和《念奴娇·赤壁怀古》,方言同豪放古诗词的 碰撞产生了奇妙的火花,十分搞笑,令人忍俊不禁。

王鑫、王娟、赵晶莹方言诗朗诵

       第二个游戏是“就不听指挥”,这是一个非常考验反应能力的游戏,最终三位参与游戏的老师和同学胜出并获得了奖品。

师生参与游戏中

       接下来,口译班全体同学带来了一首长达十三分钟的歌曲串烧,首首经典,句句都是回忆,一度引起全场师生大合唱。

歌曲串烧

       随后,研一口译班班长黄琎给大家准备了新年贺词,在视频中黄琎回顾了这个学期的学习经历,感谢了为外语系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有所进步。

黄琎的新年贺词

       此次联欢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大大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交流。联欢会虽已落下帷幕,但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昂扬斗志和奋进向前的态度将会延续下去,在这样一个温暖友爱的集体里,2020年我们将会继续做的更好!(文字:袁颖、李晓燕,图片:袁颖,审校:丰然然、李晓燕)

外语系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