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 刘文彬
  • 2019-12-09
  • 627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在党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增进同学之间以及师生交流,增强党员自身的反省意识,外语系高年级党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在玉泉路教学楼719教室开展了一场以“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生活会,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代表郭建教授同时出席此次生活会,倾听并且指出一系列的建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部分:汇报支部基本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三项内容。

       首先,党支部书记施兆楠同志代表支部做了述职报告,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及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对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做了重点报告,并征集了大家对支部建设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施兆楠同志对照大家的建议提出了以下几个值得改进的方面:1. 不断督促成员加强加深理论学习;2. 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本领;3. 增强有效沟通,不断提升执行力。

       接着,支部内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该环节包括了党员自评、互评、民主测评环节。通过讨论,支部同志普遍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于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将这些思想认识付诸实践;在党内积极沟通协调的同时,也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工作要更加细致入微;要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在校要有积极的服务学校与同学的意识。

       最后,我们有幸听取了外语系教工党员郭建教授的意见,郭建教授提到,党员同志们都看到了他人的闪光点,也及时提出了他人的不足,对于支部内部的活动形式,也应该增强其丰富性和多样化。对于支部活动单一的问题,郭建教授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义务纠音,或者组织英语角活动等。此外,郭建教授还提醒我们党员同志要提高自身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做好带头作用,写好论文,与同学建立良好健康的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余青青、图/金兆瑞、审校/施兆楠、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