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9级党支部组织“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

  • 刘文彬
  • 2019-12-16
  • 718

       12月14日上午,外语系2019级党支部组织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张天一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两弹一星”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包括“两弹一星”攻关历史和背后的科学家,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再次生动展示了当时科学家们面临的困境和他们付出的艰辛。众多科学家和科研人员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排除万难为祖国奉献自我。同学们在聆听过程中都深深地为“两弹元勋”们的事迹所打动:邓稼先先生投身于我国的核试验事业,不问功名;郭永怀先生在飞机失事牺牲时紧紧护住实验资料;钱学森、彭桓武先生等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决然冲破阻碍回到祖国,献身于“两弹一星”事业。

       现在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了我们先辈们的热血付出,而国家现在给我们提供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科研支持,我们在享受这些时也定不能忘记先辈们用热诚和大爱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要时刻铭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并在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实践“两弹一星”精神。(图/文  陈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