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9级新生开学篇之迎新周

  • 刘文彬
  • 2019-09-02
  • 1663

       沐浴清晨,充满了向上的动力;
       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
       2019年8月22-23日,外语系2019级小萌新们从祖国各地,风尘仆仆地来到了国科大,几经周折,虽然旅途奔波,但是一路风景甚好。
       瞧,他们来了!

安全讲座—初识

       8月22-23日为期两天的报到结束后,虽然入住在同一个楼,甚至是同一套宿舍,但或因舟车劳顿,大家还未有时间走出房门,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和同学,然而彼此还不熟悉的她(他)们终究还是迎来了第一次集结的机会。
       24日下午大家在听取网络安全讲座的时候终于坐到了一起,一起听讲座,一起分享这两天的所见所闻,像极了已经开学后很久的样子,彼此慢慢熟络起来,讨论着互联网的推进带来的便利,但同时也借着网络诈骗的案例互相提醒着,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和默契,在一起便是最美好的安排。

英语分级考试—责任

        8月28日至30日,2019级小萌新们积极地做起了分级考试的应援,辗转于东、西校区的各个考场,协助监考老师和技术支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全校,保障考试顺利进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外语系的一员,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尽管朝九晚十,却没有一丝懈怠和抱怨。

开学典礼—启航

       2019年8月31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工委书记戴彬彬等一众领导和来宾,与来自国科大29个院系的一万多名2019级新生,齐聚一起,共同迎接与展望新的学年。
       外语系系旗迎着朝阳,在风中飘扬,19级小萌新们身着文化衫,排成整齐纵队,随着兄弟院系,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同学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的爱国热情愈发浓烈和坚定。


(图片来自国科大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合照—温暖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19级新生在学园一后面拍照留念,当然也有几位同学在东区礼堂参加白春礼院士的开学第一课,虽没能赶上合照,但却有另一番更为珍贵的收获。晚上部分同学相约一起,在东区礼堂听博士合唱团的迎新专场音乐会,对合唱团的演唱,大家表示十分惊喜和震撼。

(图片来自国科大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迎新结语—期待

       相聚国科大,相聚外语系,是幸运,也是缘分。自由的空间任你遨游,广阔的天地任你驰骋。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虽然每个人的家庭和教育背景、生活习惯和性格、兴趣爱好和特长各有差异,但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充满着真情,散播着友爱,传递着欢歌笑语,更怀揣着对新学期,甚至对未来的美好希冀与追求。况且缘分既然让大家走到了一起,那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一定会有意外和惊喜的发生,就让我们默默期待与守护吧。 (文字:滕叶、李晓燕,图片:王娟、丰然然,编辑:丰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