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祖国发展历史,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奋斗者” ——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有感

  • 刘文彬
  • 2018-12-17
  • 1052

       2018年12月15日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尽管九点才刚刚开馆,等待参观的人群却排成了长龙,北京深冬的严寒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馆口硕大的红底黄字——“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格外醒目。新华社的一张张老照片,从1978年的黑白照——人民会因为得到一台彩电而笑容灿烂,到2018年孩童可以在满是二维码的房间侧头微笑,这其中的进步是飞跃式的。40年前所不敢想象的“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如今的中国已经一一实现了,这都得益于领导人开放的眼界及人民不断的锐意进取。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以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战略全局,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外语系党支部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江泽民馆、胡锦涛馆、习近平馆,对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发展与腾飞所震撼。

       通过参观,我们都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之路。外语系党支部成员也备受鼓舞,我们会把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撰稿人: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