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外语系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学术英语教学交流会成功举行

  • 刘文彬
  • 2018-09-25
  • 872

       9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宏德等三位教授莅临国科大外语系,与外语系教师们交流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的教学经验。国科大外语系于华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国科大外语系首先介绍了硕士学术英语项目的整体教学情况、《硕士学术英语读写教程》的编写思路与进程、“翻转课堂”在硕士学术英语课程中的应用以及“项目研究教学法”。在国科大的教学分享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李宏德教授介绍了该校硕博学术英语课程的教学安排、课堂活动安排、考核方式、教学创新点等内容。随后,双方就一些具体问题,例如如何培养学生的学术意识、如何最优化翻转课堂的效果、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的最终目标以及在“项目研究教学法”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气氛融洽,两校在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中的经验与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教学分享与讨论,交流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撰稿人:刘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