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概念•领会精神——外语系党支部师生党员上党课

  • 刘文彬
  • 2018-05-14
  • 1031

       2018年5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二层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刘彬书记为到会的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以“厘清概念•领会精神”为题上了一堂扎实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回顾“中国梦”概念的提出和含义为开篇,以数字一到十为线索,串联厘清了诸多与党建和国家政策等密切相关的重要概念,其中包括:“零容忍”、“一案双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带一路”、“一岗双责制度”、“两会”、“两学一做”、“双一流”、“三严三实”、“三个代表”、“三重一大”、“三个面向, 四个率先”、“四风问题”、“四种形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四讲四有”、“五个坚持”、“五个必须”、“七个有之”、“八荣八耻”、“八管”、“十不准”,等等。

       刘书记梳理讲解了各个概念,介绍了每个概念的起源和内涵,期间还对大家提出许多问题以供讨论。党员同志们积极回应,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系统的梳理学习对大家领会党的精神起到了颇为重要的帮助,一致同意会后要进一步自主学习和深化理解。随后,党支部决定,在下次党支部会议上将就本次党会中学习的内容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活动, 同时推选赵竹轩老师在会上做关于“一带一路”与外语教学研究相结合的主题报告。(撰稿人:熊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