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青年教师杜朋获“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比赛二等奖

  • 刘文彬
  • 2018-04-23
  • 1203

       秉承科研和教学互促互进的方针,外语系的学术英语教学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 作为学术英语教学团队的一员,外语系杜朋老师受邀于4月21日赴上 海参加了“第三届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比赛并获得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全国学术英语教学比赛中亮相并获奖。
       此项赛事由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一次。本届学术英语公开课是通过微课视频和课程大纲的初赛后,经过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组成的专家组评审,最后推选出14名高校教师进入的决赛。通过每人20分钟的现场教学,参赛教师在教师信念、教学理念、师生互动以及学术思维方面展现出显著而有趣的差异,正是这种差异为老师们的业务交流提供了巨大空间,同时也使比赛更加激烈而难分伯仲。杜朋老师参赛的主题是“nominalization”。通过五个连贯的教学活动,杜老师引导学生自主发现并理解了名词化现象和其在文本中的功能之一,帮助学生通过数据驱动学习获得成就感,并借这种方式对学生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英语学习致以鼓励和祝福。
       通过这次比赛,杜朋老师表示自己和同行交流学到了很多教学经验,更加明确了学术英语教学的方向,今后将再接再厉,为我系争取更多的荣誉。(文/外语系 图/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