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本科生晋级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并获写作大赛北京一等奖

  • 刘文彬
  • 2017-11-16
  • 1917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市复赛于11月11日在北京印刷学院开赛。来自北京高校的200名选手在初赛中崭露头角,其中100名选手进入本次写作大赛复赛,100名选手进入本次阅读大赛复赛。最终国科大本科生杨晓晨同学获得了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市特等奖,并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北京市仅三名选手获此荣誉)。国科大汪正中同学获得了全国写作大赛北京市一等奖。 楼立诚同学,朱琳萱同学分别获得了全国阅读大赛、全国写作大赛北京市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写作大赛复赛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选手们需要在120分钟内完成一篇议论文(500词左右)和一篇说明文/应用文(300-500词)的写作。本次议论文写作主题围绕网络书店与实体书店的优劣势讨论而展开,应用文则考察选手撰写征文启事的能力。阅读大赛复赛同样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选手需要在130分钟内完成四个部分的题目,分别是: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和 Read and Create。与以往赛事不同,本次比赛分别采用了“iWrite” 、“iTEST 3.0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为此,外语系指导老师们与参赛选手们在备赛期间做出了大量准备工作。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 作为一所侧重理工类的科研型高校,国科大学子能够在最高水平英语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很多选手在参赛期间面临校内多门课程考试。但选手们能一边积极完成外语系指导老师们所安排的赛前训练,一边认真准备学业考试,克服了各种困难和压力,充分展示出了国科大学子敢于挑战并突破自我的精神。本次竞赛也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除了赛前指导,外语系的指导老师们也在选手们倍感压力时,为选手们缓解压力,并在比赛当天带领学生们到现场,确保选手们顺利完成比赛。
       赛后选手们表示:对他们而言,这不止是一场英文能力竞赛。他们收获了知识,学会了更高效管理自己宝贵的时间,让自己在压力下,变得更为坚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国科大学子们在不同领域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刘云龙  图/刘云龙、范嘉舜)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市复赛的汪正中(左),朱琳萱(右)同学

图为参加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市复赛的杨晓晨同学

图为参加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市复赛的楼立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