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外语系学术系列讲座之外语慕课设计与实践研究

  • 刘文彬
  • 2017-11-06
  • 1248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在人文楼教一2成功举办了题为“外语慕课设计与实践研究:以慕课英语900句为例”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北京联合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殿恩教授。
       张殿恩教授以“名师干不过团队,团队干不过体制,体制干不过大趋势”引入,介绍了当下慕课设计的大趋势,并结合联合大学的慕课建设经验与在座师生分享团队慕课设计的感受。过程中,张教授将演讲与启发性提问相结合,积极与台下师生互动,共同探讨慕课与真实课堂的区别,最后还结合小视频让听众进一步感受慕课课堂。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听众参与感强,互动不断。
       张殿恩教授,语言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外语部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级编审、《中国应用语言学》审稿专家、《中国外语教育》审稿专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专家,BETS、人人讲英语、商务英语和PETS等高级口语考官。从事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教学25年,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专著两部,承担了北京联合大学校级课题、北京市教委、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国家社科课题子项目各一项。(图文/李冰玉)

张殿恩教授在进行讲座

张教授结合视频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慕课课堂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