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TI毕业论文及写作外语系讲座成功举办

  • 刘文彬
  • 2017-10-23
  • 1127

2017102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二层举行了有关MTI毕业论文与写作的讲座。演讲者文军为在座的同学与老师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使在座听众受益匪浅。文军老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1988年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于1995年评为教授。他现在是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及北京市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同时也是《上海翻译》编委、《外国语文》特别编委、《外语教育研究》编委等。文军老师的研究方向是翻译学、词典学、英语课程与教学,并已经在国际国内各类外语期刊上发表80余篇文章;他还出版多本译著包括《剑桥美国英语词典》等。

       在这次讲座中,文军老师就翻译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形式,内容,结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准备开题的学生指点迷津。同时文军老师还指出,毕业论文应该用于开拓新的领域,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否则翻译的研究领域将会固化,没有突破,也会导致论文重复率高。但寻求创新并不意味着抛弃一切,该遵守的还得遵守,包括论文要针对一个具体方向进行解析等。

      在讲座结尾,同学们及老师就毕业论文与文军老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图文/尚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