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和微电子学院在“一二•九”歌咏比赛中获得佳绩

  • 刘文彬
  • 2016-12-05
  • 1525

        2016年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成功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举办,外语系和微电子学院合唱队与其它20支队伍同场竞技,发挥良好,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一共三十多名来自外语系和微电子学院的同学组成,演绎了《在太行山上》这首经典红歌。从10月份建队到比赛的这段时间里,每位同学坚持参加排练活动,背谱、纠音、练习、不断改正、不断进步。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在每周的练习中,不仅更好地理解了长征精神,更加促进了两个院系内同学之间的交流。

       12月3号上午9:30,合唱队的成员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学园一的排练室,加紧时间练习,做最后冲刺,同学们在指挥的肯定下和各自同学的鼓励中极大地增加了自信。下午1:30,合唱队成员早早来到比赛场地,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我院合唱队作为第17支参赛队伍登场。各个同学朝气蓬勃地随着整齐划一的队伍走上了舞台。随着灯光亮起,嘹亮有序的歌声响彻整个大礼堂,唱出了我们的气势,唱出了我们的自信,一瞬间,一个多月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走下舞台的我们从心底里为自己而鼓掌。

        在紧凑的准备中我们本来期待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三等奖同样也是对我们的努力的最好回报。合唱比赛结束后,外语系和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举行了庆功会,此次合唱比赛也终将成为我们研究生期间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撰稿人:蒋慧桢)

赛前排练

户外排练

合唱比赛现场

合唱比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