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语用能力发展新动向,做好语用新研究

  • 刘文彬
  • 2016-11-04
  • 1557

       2016年11月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做客国科大外语系,为国科大外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语用能力发展新动向的讲座。

       冉永平教授从英语通用语语境变化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目前针对语用能力,语言学相关研究体现出的多学科视角兼容的的趋势。不同语境类型下语用能力表现的研究,比如日常语境下的人际关系语用能力、网络语境下的语用能力、英语交互语境下的语用能力等,为语用能力及其相关研究带来了新的拓展空间,也为外语教学与学习等语言实践带来了新的问题与思考。

       冉永平教授的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信息量大,为大家提供了语用研究的新视角,启发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做语用能力方面的研究。

       冉永平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即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授,《现代外语》主编,多次主持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在国内外重点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有多部论著出版。研究兴趣主要包括语用学、话语分析及其语言教学。(撰稿人:宋龙梅)

外语系主任高原教授正在介绍主讲人

冉永平教授正在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