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研究过程,成果水到渠成

  • 刘文彬
  • 2016-10-28
  • 1523

       2016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辜向东教授来到国科大外语系,就语言测试与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做了专题讲座。外语系师生及部分来自北京市部分高校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辜向东教授在讲座中,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申请与大学英语考试(CET)改革、高考英语考试改革、国内外英语考试对比等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并深入浅出地为老师和同学们做选题研究提供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和同学们深受启发。

       辜向东教授在讲座中还针对团队和个人的可持续发展,一线教学中怎样发现研究的点等作出了独具特色的解释。

       辜向东教授现为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语言测试研究所所长,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高级学术研究顾问,重庆市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证据的四六级、雅思、托福考试效度对比研究”。(撰稿人:宋龙梅)

外语系高原主任正在介绍主讲人

 辜向东教授正在作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