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奥克兰——给自己多一个选择

  • 刘文彬
  • 2016-10-17
  • 1743

       10月14日下午,外语系文化交流系列讲座之新西兰的博士教育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教二楼327室举行。奥克兰大学研究生院院长Caroline Daley女士与广大国科大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Caroline Daley女士详细介绍了奥克兰大学的整体概况和发展历史、奥克兰大学博士生项目、中国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入学条件及申请步骤等具体情况,并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为雁栖湖学子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海外留学之旅”。讲座历时两小时,最后,Caroline Daley女士对国科大学子表达了热情的欢迎,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留学奥克兰大学。

       讲座结束后,外语系硕士一年级学生蒋慧桢对Caroline Daley女士进行了采访,并对中国学生如何在国际学生中脱颖而出进行提问。Caroline Daley女士细致地指出学生的基本功是一切成绩的基础,扎实的基本功不仅是学生进入高校的必要条件,也是引领学生走向优秀不断进步的重要条件。同时,学生的工作经验也十分重要。

       Caroline Daley女士还与外语系高原主任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会谈,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实现两校在语言学专业硕士项目的合作,并希望能够在更广阔的层面上进行交流。

        奥克兰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也是世界顶尖历史名校。奥克兰大学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全新西兰第一。她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在最新QS 2016-2017 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全球第81位。杰出毕业生包括汇丰银行总裁Vincent Cheng,牛津大学校长John Hood,菲尔兹奖得主Vaughan Jones,著名物理学家,超对称量子色动力学鼻祖Stephen Parke, 两任新西兰总理Helen Clark与David Lange,新西兰总督Anand Satyanand等。(文/杨雪娇  图/黄琳)

奥克兰大学研究生院院长Caroline Daley女士正在做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提问环节

外语系高原主任与Caroline Daley女士交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