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为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提供同声传译服务

  • 刘文彬
  • 2016-09-06
  • 1796

       8月31日上午9时,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举行,隆重欢迎6373名博士研究生、8110名硕士研究生、398名本科生和478名留学生入学。外语系翻译工作室承接了本次开学典礼同声传译任务。

       校长丁仲礼院士主持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致辞。白院长寄语新生要做具有时代担当的人。之后,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讲话。广场上,五星红旗升起,领导、院士们陪同8000多名师生一直站立进行了全程典礼仪式,气氛热烈而壮观。

       翻译工作室本次派出青年教师赵竹轩担任同传译员。赵竹轩老师接到任务后,在短时间内做了充分准备,克服了在露天广场进行同声传译的条件和设备限制,顺利完成了任务。本次同传主要是为中丹学院和国际学院的留学生提供翻译服务。

       外语系翻译工作室于2016年4月成立以来,在系领导高原主任、刘彬副主任以及翻译硕士项目负责人孙丽冰老师的组织下,承接了大量国科大的口笔译翻译任务,为我校的国际合作、留学生培养以及英文网站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撰稿人:赵竹轩)

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致辞(图片来自国科大新闻网)

校长丁仲礼院士主持开学典礼校长丁仲礼院士主持开学典礼(图片来自国科大新闻网)

参加开学典礼的丹麦留学生戴耳机收听现场同声传译参加开学典礼的丹麦留学生戴耳机收听现场同声传译(图片来自国科大新闻网)

开学典礼现场开学典礼现场(图片来自国科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