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MTI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刘文彬
  • 2015-03-17
  • 1821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 2015年3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国际会议口译专业班级在学园一338教室召开主题班会,内容是关于安全教育。会议采用PPT介绍案例的形式进行。

  班会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与大学生切身安全与利益,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为顺利开展此次班会,各班委积极参与各种安全知识的搜集与整理,并在会前到各宿舍做了充分的知识宣传工作。 

  班会从校园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物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全面地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对所见所闻的真实安全事故做出分析。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 

  这次会议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人:周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