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外语系2021年“语言之光,翻译之桥,文学之梦”云夏令营通知

  • 安贞贞
  • 2021-06-02
  • 11707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成立于1978年,承担全校的外语教学任务,开设本科英语、硕士英语、博士英语及二外课程,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9人,讲师19人,硕士生导师21人。外语系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二语习得、语言测试、文体学、语料库语言学、语音学与音系学、语用学、学术英语等,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西方文艺批评理论与英语文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下设英语口译专业,主要培养方向为国际会议口译。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将举办2021年“语言之光,翻译之桥,文学之梦”大学生云夏令营活动,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预计举办时间为2021年7月22日-25日,如有变化,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参加人数
       预计招收50-80名营员。其中包括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20-30人,英语口译方向20-30人,英语语言文学(英美文学)方向10-20人。

     三、申请时间及办法
       1. 申请时间:2021年6月2日—6月22日
       2. 报名办法:
       (1)系统报名;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四、申请条件
       1. 英语相关专业2018级本科生(预计在2022年夏季毕业);
       2.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20%以内),对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或业务实践能力;
       3. 英语通过专业四级(如因疫情原因还未取得专四成绩,本条件可放宽,请在申请表中填写其他英语类考试成绩);
       4. 科研能力或业务实践能力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五、申请流程
       1. 系统填报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zxsq.ucas.ac.cn,“承办夏令营单位”搜索选择“国科大外语系”,并进行信息填报;
       2. 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及系统下载的申请表(须签字);
       (2)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3) 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在一页)及学生证扫描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或证书的扫描件,已发表论文等材料的扫描件等)
        申请人需将材料按以上顺序整理到一个PDF文档内,文档请命名为:2021夏令营-申请专业-姓名,并请在2021年6月23日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wyxzs@ucas.ac.cn,邮件请命名为2021外语系夏令营--申请专业--姓名。逾期未发送电子版材料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夏令营申请资格。
    六、资格审核

       1.外语系将在系统报名结束后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将通过电话形式通知入选学生。预计通知时间在7月7日左右。
       2.信息反馈: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在7月10日(截止日)前登录报名系统确认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主要包括国科大外语系各专业项目介绍、学术报告、各专业师生座谈会、营员专业素质测评。

    七、主要活动内容
       1. 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2. 讲座与交流:主要包括国科大外语系各专业项目介绍、学术报告、各专业师生座谈会、营员专业素质测评。

     八、注意事项
       1. 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须严格遵守国科大外语系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2. 夏令营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具体情况将在资格筛选结束后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513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E-mail: wyxzs@ucas.ac.cn
       网 址:https://foreign.ucas.ac.cn